党建工作

近日,学校工会向体育部分工会颁发了“北京工会暖心驿站”荣誉牌。10月20日上午,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伟、副主席孟昭德、张晋平、曲小刚携部分工会干部一起,在体育部职工之家举行了挂牌仪式。体育部分工会主席王鸣捷、体育部副主任潘石磊代表体育部接受挂牌。

仪式现场,校工会同志与体育部领导展开座谈,认真了解了体育部“工会小家”的建设情况。体育部分工会主席王鸣捷代表体育部表示,在学校党委、校工会的领导下,体育部党委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在体育部办公楼建立了“职工之家”,并配备有沙发、桌椅、电视机、咖啡机、微波炉等基本设施供老师们使用,在提升体育部办公空间利用率的同时,成为全体教职工的休闲场所与交流平台。在温馨小家中,体育部教职工能够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兼顾体育项目之间的交流互动。

王鸣捷从分工会组织架构、民主政治建设、分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向校工会一行领导汇报了体育部分工会的具体工作。他表示,自2018年7月成立以来,分工会始终以“政治引领、服务教工、凝聚人心”为工作宗旨,通过“体育思政”的教学工作、2020年“抗疫”、扶贫等志愿服务工作,强化教职工团队的思想政治意识;通过组织主题座谈、联欢活动等增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营造温暖和谐的集体氛围,凝聚人心。两年以来,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体育部逐渐建成了开放、融合的温馨小家。今后,体育部将继续秉承这些理念,强化工会的各项职能,进一步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伟充分肯定了体育部分工会的“建小家”工作,他强调,希望体育部分工会坚持政治站位,以服务教工和学校发展为导向,深化教工之家建设。作为教工之家服务功能的延伸,暖心驿站要提供更加贴近职工的各种暖心服务,增强人文关怀,积极营造“家”的浓厚氛围,成为教职工的生活驿站和精神家园,为学校和谐共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