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 |首进四强,中传男篮在路上!

发布者:杨奇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07

男篮 |首进四强,中传男篮在路上!

  

2019年首都大学生京都念慈庵杯篮球超级联赛于1025日在首都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历时15天,队员们克服了路途遥远、比赛时间过早导致室外气温过低等一系列困难,团结一心,以一波四连胜闯入四强。最终获得了大学男子组第四名,男子组总成绩第八的好成绩,创造了中传男篮建队以来的最佳战绩!

刚刚成立一年的中传男篮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目前队内的队员正值打球的“黄金期”。同时,本赛季在体育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传男篮将在体育部老师李柏林的带队指导下,努力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一直刻苦训练着。

在本次比赛中,我们不仅能看到队内主力球员的稳定输出保证在比赛过程中不落于下风,也能看到替补队员临危受命时不慌乱、努力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的精彩表现。

  

比赛回顾:

小组赛-10.25 VS北京联合大学25:21】

首战联大,由于主办方信息发布有误,导致联大未能准时到达赛场。按照规则男篮的小伙子们本可以拒绝比赛直接被判赢。但是队员们渴望比赛,渴望身穿印有中国传媒大学的队服并用篮球的方式赢下一场胜利。

比赛伊始,由队长蒋昊执行对方迟到被判罚的技术犯规,老队长余果宸进行跳球,中传男篮的念慈庵杯征程便开始了。

通过二三节的积极防守并将对方的失误转换成我们的得分,三节战罢,我们以23:11的大比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我们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以25:21拿下首场胜利。

  

技术统计:

0号 段泽宇 4分

4号 刘子辉 2分

5号 余果宸 4分

11号 蒋昊 6分

12号 何舜雨 2分

13号 吴柏耀 7分

  

  

  

小组赛-10.26 VS北京服装学院【52:45】

第二天早上再战,虽然早上的室外异常寒冷,可队员们都拿出了120%的专注来迎战小组内最强对手——北京服装学院。即使教练因故不能到场指导,但队员们也很好地贯彻了教练在训练中传输的战术——全场紧逼和转换进攻。

本场比赛队长蒋昊,表现的十分冷静,比赛伊始先是突破对方篮下造成杀伤,迫使对方防守收缩从而让我们的外线出现机会,从而内外开花。之后大家打开局面后,11号蒋昊便开始穿针引线,助攻队友。

13号吴柏耀投进3个三分砍下20分的巨星表现,也让小组赛最强对手早早“缴枪”认输。最终中传男篮以52:45战胜北京服装学院,取得两连胜的同时,几乎锁定出线名额。

  

技术统计:

0号 段泽宇 10分

4号 刘子辉 2分

5号 余果宸 6分

13号 吴柏耀 20分

11号 蒋昊 4分

24号 叶梓靖 8分

35号 王嘉鸿 2分

  

  

  

小组赛-10.27 VS北京中医药大学【41:30】

连续的早起以及两连胜让队员们既疲惫又兴奋。面对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北京中医药大学,四节的比赛,中传男篮几乎没给对方什么机会,稳稳的收下比赛胜利。32号宗皓琳作为本场比赛的唯一一个到场的中锋,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成为球队内线最有力的保障!

除此之外,替补上场的77号王晋豫,在上场的有限回合内,实现三个抢断,并成功斩获校队正式比赛的第一分!13号吴柏耀强硬冲击对方篮下造成杀伤,为球队胜利奠定基础。

最终中传男篮以41:30大比分战胜北京中医药大学,携三连胜晋级八强!

  

技术统计:

0号 段泽宇 5分

5号 余果宸 4分

11号 蒋昊 11分

13号 吴柏耀 11分

32号 宗皓琳 4分

35号 王嘉鸿 4分

77号 王晋豫 2分

  

  

  

四分之一决赛-11.2 VS北方工业大学【45:39】

晋级淘汰赛,大家都明白比赛的重要性——赢了这场淘汰赛,我们就能继续活在赛程里,之后还有三场比赛可以打;输了便是一切努力白费,需要从头再来。

由于地面湿滑,甚至还需要队员自己扫水擦地,如此艰苦的条件,没有动摇队员们想赢下比赛的信心。4号刘子辉首发登场,在防守端给球队带来了极大帮助。

内线中锋12号何舜雨,在场上积极防守,拼尽全力。在一次防守中,他跳起试图干扰进攻队员,却被进攻队员撞飞落地,场面一度十分危险。

与之前几场开始便顺风顺水不同,淘汰赛上半场队员们明显打得过于艰辛,半场结束,中传以14:20的劣势落后6分。凭借第三节突如其来的三分雨—— 0号段泽宇单节两个三分,以及11号蒋昊和13号吴柏耀各一个三分,单节4个三分,中传男篮在第三节把比分追成28平。

第四节,13号吴柏耀继续着外线火热手感,单节三个三分,带走了比赛。本场比赛,中传男篮一共投进8个三分,创队史纪录,也确确实实给北方工业下了一场三分雨。

  

技术统计:

0号 段泽宇 13分

4号 刘子辉 2分

5号 余果宸 6分

11号 蒋昊 3分

12号 何舜雨 7分

13号 吴柏耀 14分

  

  

  

半决赛-11.3 VS中央民族大学【15:33】

半决赛面对身体素质高于我们,磨合也比我们更久的中央民族大学,队员们拼尽全力,却无法更进一步。0号段泽宇和13号吴柏耀表现亮眼,比赛中不乏精彩进球。

技术统计:

0号 段泽宇 6分

13号 吴柏耀 9分

  

  

  

三四名排位赛-11.6 VS中国公安大学17:40】

可能是之前四连胜来的太过突然,队员们还沉浸于进入四强的喜悦,面对中国公安大学,大家赛前没有抱着必胜的决心,场面一度不受控制。在队长蒋昊的严厉批评和身体力行下,队员们有所改观,可是为时已晚,17:40我们不敌中国公安大学,获得大学组第四名。

技术统计:

0号 段泽宇 2分

1号 韩熙达 2分

4号 刘子辉 2分

11号 蒋昊 9分

12号 何舜雨 2分

  

  

男子组总决赛排位赛-11.8 VS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28:30】

本场排位赛,正值周三,许多队员因课无法参赛,在7人轮换的前提下,我们一度看到了拿下比赛的希望。但因最后时刻的技术台等原因干扰,我们没能拿下最后的胜利,为念慈庵杯画上圆满的句号。

  

技术统计:

0号 段泽宇 15分

4号 刘子辉 3分

12号 何舜雨 2分

83号 王尧 8分

  

  

大学组第四,男子组总成绩第八,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年轻的中传男篮,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本次比赛中,我们收获希望,赢得信心,也许我们现在没有和强队同场竞技“掰一掰手腕”的机会,但我们时刻着——为着队服上印着的“中国传媒大学”赢下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最后再次感谢体育部各位领导对中传男篮的关怀,中传男篮也渴望着能拥有更多为学校出征的比赛机会,我们一定会珍惜每一次上场,拼尽全力为学校争光。

同时也感谢李柏林老师对球队的指导,感谢所有关心中传男篮的朋友们。

  

  

  

中传男篮还很年轻,这是我们的起点,但不是终点,中传男篮必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