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新生游泳比赛

发布者:杨奇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53

  

我校首次举办新生游泳比赛

供稿人:姜雨彤赵俞航

10月16下午1时,新生游泳比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游泳馆如期举行,这是我校第一次单独为新生开设的游泳比赛。该赛事面向在校教职工以及取得我校正式学籍的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此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竞赛标准采用中国游泳协会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

比赛分为学生组与教职工组,并分别进行了男女组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和100米自由泳的比赛。在学生组中,戏剧与影视学院的徐宏儒分别取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和100米自由泳的第一名。

体育部曹老师表示,此次比赛报名人数较多,学生参与热情较高,但由于地区的教育资源不同,新生游泳技能素质也有所不同。

  

我校于2018412日颁布了《中国传媒大学本科生体育课程管理规定》,其中规定自2018级开始,我校本科生须通过学校规定的游泳考核标准才能获得学位证。此次比赛不仅是对新生游泳能力的测评,同时也是我校体育部大力配合学校政策的表现,激励学生积极投入到体育健康锻炼当中,增强自身体魄,提高游泳技能。

体育部潘主任认为,宣传只是一个手段,对于体育课来讲,首先要把教学做好,这是为本。学练赛这样串联起来,每天锻炼一小时,完成教育部得有关管理规定

此次新生游泳比赛是我校贯彻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一项举措。在体育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新生游泳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号召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体育竞赛活动促进了我校文体活动的广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