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传媒大学男子新生篮球赛、女子篮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杨奇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067

逐梦球场,共展风采

----“粒子对撞”新生杯篮球赛与“与篮共舞”5v5女子篮球赛决赛顺利举办

2018年12月5日和12月13日,中国传媒大学新生杯男子篮球赛、5v5女子篮球赛先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两项赛事皆由共青团中国传媒大学委员会和中国传媒大学体育部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会体育部承办,在各方的帮助和积极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粒子对撞”新生杯篮球赛于11月12日开赛,小组赛历时15天,16支队伍,近百名球员为我们献上了24场精彩对决。8支小组出线队伍,在淘汰赛展开更加精彩的“强子粒子对撞”,最终电视、继教、播音、信通四支队伍挺进四强。11月30日,电视队与继教队成功赢下半决赛,获得决赛“终极对撞”入场券。

12月5日,备受瞩目的决赛由电视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部争夺冠军,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争夺季军。双方球员为我们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比赛,既展现了球员极高的个人能力,更打出了默契的团队配合。最终,电视队以38:34战胜继教队,荣膺新生杯男篮冠军,继教队获得亚军;播音队战胜信通队,获得季军。

(冠军电视学院)

(亚军继续教育学部)

(季军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决赛MVP 电视学院88号 康怀朔

校会体育部与获奖队伍合影

  

粒子精彩对撞的同时,“与篮共舞”5v5女子篮球赛也于11月2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与粒子对撞不同,女篮比赛中有不少熟悉的面孔。13个学院的姑娘们因为热爱共同汇聚在这里,研究生、博士生师姐同新球员一起,用近半个月的拼搏为我们完美诠释——无需舞伴,做自己的乔丹。8支队伍小组出线,12月10日四场淘汰赛决出四强,次日两场半决赛精彩不停。

12月13日,“与篮共舞”5v5女子篮球赛决赛如期而至。冠军在新闻队与音录队之中产生,电视队与经管队争夺季军。新闻队一路走来无一败绩,音录队同样实力不容小觑。最终,新闻队以14:8战胜音录队,荣膺“与篮共舞”女篮冠军,音录队获得亚军;经管队战胜电视队,获得季军。

比赛落幕,热爱不止。这次女子篮球赛展现出我校女生在运动场上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同时鼓励了更多的女生参与体育运动。

(冠军新闻学院)

(亚军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

(季军经济与管理学院)

(决赛MVP 新闻学院13号 李雪儿)

(校会体育部与获奖队伍合影)

在比赛中,有的队伍势均力敌,有的则上演了绝地反击,篮球场上,他们打破定律,书写奇迹。比赛中双方球员们不仅展现了精湛的球技,还体现了他们对篮球运动的热情。这份热情也在这个冬天持续感染着场边的观众们,他们都大喊着为球员们加油助威,点燃了广院的冬天。

至此,“粒子对撞”新生杯篮球赛与“与篮共舞”5v5女子篮球赛全部结束。两项赛事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参与篮球运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重视程度,让同学们见识到了健康体魄的力量和美,为学校创造了更加积极向上的体育氛围。

更多精彩活动请持续关注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会。

  

文字来源:校学生会媒体部校学生会体育部

图片来源:校学生会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