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等学校2018排球联赛在中国传媒大学顺利闭幕

发布者:杨奇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594

首都高等学校2018排球联赛在中国传媒大学顺利闭幕

  

历时近一个月,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排球管理中心主办,由排球分会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2018排球联赛乙组比赛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中国传媒大学男女队皆取得了第五名的不俗战果。

  

  

此次比赛共有男女各25支院校队伍参加,比赛参与人数超过千人,带动了非常多的学生关注、参与到排球运动当中,场上比赛和场下助威都十分激烈。

在比赛过程中,男队在小组赛就遇上了去年冠军队伍北航,但男队队员以顽强的毅力从北航手中扳回一局,最终以小组第二出线。车轮赛中和北林的比赛也非常艰难,在第二局我方10:17落后的情况下,大家冷静调整,连连扳回比分,最终反超胜利,挺进8强。虽然84比赛遇到本届冠军北大,遗憾止步8强,但在后面对华电和北语的比赛中,队员们一往无前,都取得了胜利,最终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女队小组赛打得较为轻松,但遗憾的是,队长徐宇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不慎膝盖受伤,女队痛失一位主力,但女队发挥了强大的团结精神,场下队员及时联系医院进行处理医治,场上队员心理素质也很强,经过教练的指导鼓励,凭着女队顽强的精神一口气挺进8强。84比赛中遇到了黑马民大队伍,惜败止步8强,但一次失败并没有扰乱大家的心志,重振旗鼓,赢下了随后的两场比赛,获得第五名的佳绩。

  

  

  

乙组男子前八名

第一名北京大学

第二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第三名清华大学

第四名北京联合大学

第五名中国传媒大学

第六名北京语言大学

第七名中国农业大学

第八名华北电力大学

  

  

  

乙组女子前八名

第一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第二名中国农业大学

第三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第四名中央民族大学

第五名中国传媒大学

第六名北京外国语大学

第七名北京大学

第八名清华大学

  

  

今年的大排赛虽然有伤痛、有遗憾,但男女队伍都努力拼搏、热血奋战,也获得了应得的成绩,各个学校队伍都呈现了激烈精彩的发挥。颁奖典礼上,我校吕庆祝老师作为北京市大学生排球协会的副会长/裁判长进行了发言,不仅对乙丙组队伍的比赛水平进行了肯定,也为将来排球运动在大学生中的普及寄予了极高期望。最后领导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和奖品,另外,中国传媒大学作为大排赛的主办场地,获得了突出贡献奖,我校体育部部长王胜超老师作为代表进行了领奖。

  

  

再次感谢此次比赛的主办方以及辛苦守在赛场边的裁判老师们,他们为这次比赛的筹备和进行都付出了辛勤汗水。感谢北京凯利时科技有限公司、斯楚(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BONCAKE、青岛信心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对比赛的协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