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乒乓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杨奇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830

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乒乓球锦标赛(单项比赛)圆满落幕

  





由中国传媒大学体育部主办,乒乓球协会,校学生会体育部协办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乒乓球锦标赛(双打比赛)2018年11月14日下午落幕,至此历时两个周三下午的全校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单项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单项赛进行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全部五个项目的比赛,来自我校约17个学院的共100多名选手,在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新体育馆)汇集交流,切磋逐鹿。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和谐、有序,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比分交替上升,打到第3决胜局比分9:9平的场次不在少数。运动员们英姿飒爽挥汗如雨,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顽强的斗志和良好的风尚,传播着乒乓球精神,献上一场乒乓盛宴,为我校群体活动增添靓丽风景。

上一期的推送中对男单、女单的比赛及成绩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报道,在此不再赘述,我们来看看11月14日下午的双打比赛吧。

为了最大程度地增加比赛的参与度与激烈程度,本次双打比赛允许运动员跨学院组对参赛,男双14 对、女双15对、混双16对,均采用16个号码位置数,进行单淘汰赛,需经过4轮,共计60场比赛决出各项目的冠亚军。

双打比赛主要看两名选手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比赛结果不再是1+1=2,随着比赛进程的不断推进,选手们的技战术水平和组合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到位,比赛也越来越激烈、精彩。

男双比赛赛场上时常爆发出喝彩声和欢呼声。选手们打法各异,都有自己的一套风格,或蜻蜓点水,或急促凌厉,或步步为营,或纵适豪放,他们都享受着乒乓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女双参赛选手们用自己的高水平实力和完美的配合,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从半决赛到决赛竞争都异常激烈,最终还是老将李欣/张宇宁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笑到了最后,完美地实现了女双三连冠。

混双比赛是双打比赛中最难打的比赛,强强组合,最引人注目。选手之间娴熟的配合、巧妙的战术、激烈的较量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最终各项目比赛名次如下:

  

女子双打

一名张宇宁/李欣

第二名胡安娜/胡欣玥

第三名(并列):卜王佳丽/张群也

路含章/刘靖雨

第五名(并列):姜楠/陶一舟

韦秋雨/姚睿

张欣然/李潇丹

  

男子双打

第一名林世健/王楷尧

第二名邬涛/黄洪曜

第三名(并列):王光燿/王铭梓

杨祺帆/谢文韬

第五名(并列):张雁茗/陈科灿

徐艺谋/邵泽东

秦瑞廷/朱世民

  

双打

第一名胡安娜/王光燿

第二名卜王佳丽/张雁茗

第三名(并列):李欣/林世健

胡欣玥/谢文韬

第五名(并列):路含章/黄洪曜

邬涛/张群也

张宇宁/王铭梓

  

本次比赛为我校乒乓球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不仅架起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班级同学之间友谊的桥梁,而且使大学生们在课余生活能够发挥特长展示特长,活跃了校园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健身意识,营造了朝气蓬勃的文化氛围,还弘扬了体育精神,促进了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

  

男双、女双、混双第一名集体合照

  

男双、女双、混双第二名集体合照

  

  

男双、女双、混双第三名(并列)集体合照

男双、女双、混双第五名(并列)集体合照